图管局在第一乐广场试用“自动借书机”

图管局在蔡厝港第一乐广场(Lot One)一楼设“自动借书机”。(图管局提供)
图管局在蔡厝港第一乐广场(Lot One)一楼设“自动借书机”。(图管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试验新计划,在蔡厝港第一乐广场(Lot One)一楼设“自动借书机”,公众无须上图书馆也能“翻书”借书。 

图管局今早(17日)发文告说,由于蔡厝港图书馆目前关闭翻新直到明年,图管局因此特别推出“自动借书机@蔡厝港”,以继续服务图书馆访客。

借书机可容纳多达352本书,其中88本会是公众预留的书籍,其余的则由图书馆精心挑选,都是图书馆受欢迎的英文书籍。

公众可通过图书馆会员卡或图管局应用内的电子卡借书。

借书机也宛如一个预留储书柜(reservation locker),公众可通过借书机领取早前预订的书籍、杂志或影音资料。不过,由于借书机没有付款功能,因此用户须先通过应用、图管局网站或其他图书馆的电子服务站或预留存书柜等支付相关款项,再到借书机取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