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蚊绝育试验计划将扩大至整个义顺和淡滨尼市镇

本月起,国家环境局将逐步扩大伊蚊绝育试验计划。(档案照片)
本月起,国家环境局将逐步扩大伊蚊绝育试验计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月起,国家环境局将逐步扩大伊蚊绝育试验计划,到2022年3月,计划将覆盖整个义顺和淡滨尼市镇。

根据环境局今天(17日)发出的文告,届时,本地约15%的政府组屋都会纳入伊蚊绝育试验计划中。目前,计划只覆盖约5%的组屋。

当局也将探讨在减少释放带有沃尔巴克氏菌(Wolbachia)雄性伊蚊的频率及数量下,可否继续控制蚊群。要是能做到这点,这有助未来更大规模、且更可持续地使用沃尔巴克氏菌技术。

环境局2016年起展开试验计划,释放带有沃尔巴克氏菌的雄性伊蚊,雌性伊蚊与它们交配后产下无法孵化的卵,从而抑制伊蚊数量。计划最新的第五阶段试验将从27日起,于义顺另686座组屋展开,下个月11日起则在淡滨尼另769座组屋展开。

去年9月展开的第四阶段试验覆盖义顺293座及淡滨尼260座组屋。时隔八个月后,伊蚊数量显著减少——每100个捕卵器(Gravitrap)捕捉到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从每星期多达二三十只减少至最低的两只。 

据环境局的初步分析,淡滨尼与义顺试验区的伊蚊数量去年的病例较其他区少了65%至8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