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应继续避免群聚 以防第二波疫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些国家与地区出现第二波冠病疫情,主要原因是没有遵守安全距离和安全管理措施。我国目前尽管已恢复部分经济活动,但国人仍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戴口罩,并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提醒说,目前全球冠病疫情仍未趋缓,像美国与巴西相关病例仍持续攀升,好些国家又出现第二波冠病疫情,而我国必须从各国的经验中学习,不应也犯同样的错误。

例如,根据卫生部的文告,以色列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出现反弹趋势,主要因为人们没有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包括在身体不舒服时仍出外,并且举办大型派对。在香港,人们上餐厅用餐时长时间不戴口罩,也导致出现新的冠病感染群。

工作小组建议,身体不舒服的国人或年长者等,应该戴医疗口罩或有更好的过滤功能的口罩,如政府最近分发的口罩。国人出外时应避免群聚,聚会仍限制在不超过五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