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工人党不能只质疑政府施政 而须端出可行对案

工人党本届大选不仅成功捍卫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更攻下一个新的集选区,把政治版图扩展至盛港,总民选议员席次由上届的六席增至10席。(林国明摄)
工人党本届大选不仅成功捍卫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更攻下一个新的集选区,把政治版图扩展至盛港,总民选议员席次由上届的六席增至10席。(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会声量逐渐壮大的工人党,不能只是对政府施政提出质疑,而是必须端出可行的对案,供全民检视和讨论。

人民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黄循财,今午(18日)在行动党总部透过视讯与基层党员和干部讨论选举结果前,接受媒体访问,并对工人党作出以上呼吁。黄循财也是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

工人党本届大选不仅成功捍卫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单选区,更攻下一个新的集选区,把政治版图扩展至盛港,总民选议员席次由上届的六席增至10席。领导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已在选后第一时间,致电邀请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出任国会的反对党领袖,为我国民主政治发展写下新纪录。

黄循财今午向党员分析选举结果时,肯定了工人党所进行的竞选活动,并表示工人党以监督和制衡政府为诉求,成功在期待国会多元的选民中引起共鸣。

但他也提到,随着工人党在国会的声势壮大,工人党不能再只是对政府施政提出质疑,“他们也有义务端出可行的对案,供检视和辩论”。

黄循财说,虽然工人党常称其无意取代行动党组织政府,并表示他们的长远目标只是不让行动党在国会一党独大,“但我毫不怀疑,他们希望有朝一日能取代并组建政府,只是他们觉得现在不方便承认这一点”。

不过,黄循财补充说,工人党有组织政府的野心没有不对,因为这是议会民主制的常理。他说:“因此,行动党必须认清这一点,我们必须为我们的信念而奋斗,把新加坡治理好,继续赢得新一代选民的信任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