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袭击狮城留学生 15岁少年伦敦被控

在英国伦敦留学的莫显强今年2月24日晚上在街上被袭击,其中一名涉嫌袭击的15岁少年之后被控上法庭。(互联网)
在英国伦敦留学的莫显强今年2月24日晚上在街上被袭击,其中一名涉嫌袭击的15岁少年之后被控上法庭。(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英国伦敦涉袭击狮城大学生的一名15岁少年在当地法院被控,案件展至下个月10日过堂。

《联合晚报》今年3月7日报道,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修读法律的莫显强(23岁),于2月24日晚上在伦敦牛津街散步时,疑因冠病疫情引起的种族歧视,被一群青少年打成重伤,事件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他的父亲莫泰威案发之后也到伦敦陪伴儿子。

英国警方之后展开调查,并表示两名年龄分别15岁和16岁的青少年,因涉嫌种族暴力袭击而被警方逮捕。英国警方过后还在寻求公众帮忙,确认另外两名嫌犯的身份。

根据英国《旗帜晚报》报道,涉案的15岁少年在没有意图严重蓄意伤害他人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

由于被告未成年,因此他的身份未被公开,案件展至8月10日过堂。与此同时,警方透露,在3月4日被捕的16岁少年已获释,而当局不会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

新加坡外交部发言人之前回应询问时曾指出,外交部乐见伦敦警方迅速调查此案。英国警方已向新加坡驻伦敦最高专员公署保证,他们将会查明并逮捕袭击者,依据国内法律迅速和公正地了结此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