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政府将检讨法律框架和应用方式

尚穆根说,蓄意伤人罪的刑罚对比其他罪行的刑罚严重程度是否恰当,也会在检讨范围里。 (档案照片)
尚穆根说,蓄意伤人罪的刑罚对比其他罪行的刑罚严重程度是否恰当,也会在检讨范围里。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国立大学牙科生对前女友动粗并导致对方昏迷的案件中,被告所获得的判刑引起各界关注,针对这类案件,政府表示将检讨现有法律框架,包括蓄意伤人罪的刑罚,以及学历等其他因素应在多大程度上纳入考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也说,蓄意伤人罪的刑罚对比其他罪行的刑罚严重程度是否恰当,也会在检讨范围里。   

尚穆根今天(7月21日)中午通过视讯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新加坡国立大学牙科生对前女友动粗并导致对方昏迷的案件中,公众对判刑抱有“非常强烈的情绪”,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他也指出,我国有独立的司法体系,法官是根据案情下判,“问题不在于法庭”。如果公众对法庭的判决有不同看法,政府能做的是检讨法律政策框架。

“本地的法律保护弱势群体,对妇女的保护程度也很高。我们必须从刑罚框架和应用方面确保能继续提供这样的保护。”

尚穆根并没有指出检讨工作预计耗时多久,但表示政府将咨询各相关方,检讨工作结束后会在国会发表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