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报名2A阶段结束 淡马锡小学45人抢13学额

淡马锡小学外观。(谷歌地图)
淡马锡小学外观。(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一报名2A阶段结束,18所小学申请超额,当中淡马锡小学在2A2阶段最抢手,13个学额有45人抢。

小一报名目前已到2A2阶段,该阶段报名已经在15日截止,结果将在明天(22日)出炉。2A2阶段是供父母或兄姐是校友的孩童,以及就读设在该小学教育部幼儿园的孩童、父母是学校职员的孩童报名。

教育部网站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2A阶段(2A1和2A2)来到尾声,在186所小学当中,有18所的申请已经超额。这也意味着接下来进入2B和2C阶段时,各阶段将只会有20个保留学额供申请。

这回有14所小学是在2A2阶段出现超额,包括淡马锡小学、爱同学校、孺廊小学、公教中学(附小)等。当中,淡马锡小学竞争最激烈,该阶段剩下的13个学额有45人申请,超过三个人抢一个学额。

去年2A阶段结束时有6所小学超额,今年则比去年多两倍。

一旦超额,学额会采取优先分配制,居住在学校一公里范围内的公民可先被分配,其次是住在一公里与两公里范围内,之后是两公里以外的公民。接着再以相同的距离准则适用在永久居民。若人数超过配额,就会以抽签决定。

今年有4所学校在2A1阶段就得抽签,这些学校分别是南华小学、乐赛小学、圣尼各拉女子小学及培华长老会小学。由于已满额,这些学校在2A2阶段就不开放申请。

2A1阶段是让校友会会员为孩子报读母校。家长李文娟日前投书到《联合早报》“交流站”时透露,自己的三个孩子中,老二和老大相差9岁,老三和老大相差10岁,因此只能在2A2阶段申请。她认为现有制度缺乏公平性,教育部应让2A2像2B和2C一样预留一定的名额,或是取消2A2和2A1的区别,一同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