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翰岛三黑鳍鲨死岸上 公众网寻“真凶”

网民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在圣约翰岛发现小黑鳍鲨的尸体。(取自面簿)
网民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在圣约翰岛发现小黑鳍鲨的尸体。(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条黑鳍鲨不知何故死在圣约翰岛岸上,发现鲨鱼尸体的公众上网“寻找真凶”,本地海洋保护组织也呼吁知情公众提供相关资料。

网民Emiryusri本周一在Instagram限时动态分享三条黑鳍鲨(black tip shark)在岸上搁浅的照片,他在照片中写着“是谁捕捉小黑鳍鲨后,留它们死在岸边?”

本地海洋保护组织Marine Stewards昨天(7月21日)也在面簿分享这张照片,该组织称接获通知,有人在圣约翰岛岸边发现三条小黑鳍鲨的尸体,鲨鱼死因不详,希望知情的公众能提供更多资料。

此贴文引起不少网民的关注,一天内被近250人转发,一名关姓网民留言指出,他在本月5日到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时,也在岛上看到一条死去的小黑鳍鲨,当时鲨鱼身上有一个裂口。

Marine Stewards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圣约翰岛国家海洋实验室的研究员昨天下午在岛上进行搜索,但没有找到小黑鳍鲨的尸体,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更多相关消息。

该组组也说,新加坡水域会出现不同种类的鲨鱼,这显示我国的水域有良好的生物生态,但不常看到鲨鱼这样在岸边搁浅。

黑鳍鲨也被称为乌翅真鲨,根据香港海洋公园网站资料,黑鳍鲨主要分布在印度太平洋及地中海东部的珊瑚礁附近,且经常在浅水的礁滩出没。它的体积较小,所以市场价值较低,但是因为生殖率低,容易出现过度捕捞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