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陆交局副总署长符永泰涉贪124万元被控

前陆交局副总署长符永泰被指五年来接受贿赂,涉贪约124万元。(陆路交通管理局YouTube视频截图)
前陆交局副总署长符永泰被指五年来接受贿赂,涉贪约124万元。(陆路交通管理局YouTube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副总署长符永泰被指五年来接受贿赂,涉及贪污的款项约124万元,今早被控上法庭。

贪污调查局(CPIB)今早发文告表示,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副总署长(汤东线和跨岛线)符永泰(46岁)涉及贪污约124万元。

他今早10时30分左右被控,一共面对就36项控状。法官批准他以25万元保释在外。

文告显示,他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以借贷方式接受陆交局承包商和分包商约124万元的行贿,让承包商和分包商能够从工程中牟利。

与此同时,他也在2019年初接受陆交局一名分包商约3万元的贷款作为贿赂,让该分包商牟利。

最后,符永泰也在2008年至2019年期间,为了满足自己的赌瘾和偿还自己的债务,诈骗同事贷款给他约72万6500元。

根据此前报道,符永泰除了负责汤东线和跨岛线,也曾负责其他地铁线如滨海市区线的建造工程。

除了符永泰,还有一家公司以及来自四家公司的六名高层,也在行贿的罪名下被控。而另一家公司的高层则因涉及教唆伪造发票而于今早被控。

贪污调查局强调,新加坡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收受贿赂是严重罪行,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10万元、最长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