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楼下烟味飘入他家 男子拿鸡蛋砸邻居又打人

被告张毅良不满楼下住户的烟味飘上他家,气得下楼丢鸡蛋和挥拳打伤对方。(档案示范照)
被告张毅良不满楼下住户的烟味飘上他家,气得下楼丢鸡蛋和挥拳打伤对方。(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楼下住户多次找来一群朋友上门聚会喝酒又抽烟,导致阵阵烟味直飘上他家,39岁男子忍无可忍,下楼丢鸡蛋又打人,最终被罚款4500元。

被告张毅良(译音)被控两项控状,包括蓄意伤人和抵触防止骚扰法令。控方以其中一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昨天认罪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住在盛港一带的被告去年5月24日晚上10时35分,因不满楼下住户抽烟时引发的烟味飘上他家,气冲冲下楼,朝楼下住户大喊大叫,还拿鸡蛋丢进对方住家。

楼下男住户(47岁)开门回应被告,岂料被告却一拳打过去,导致对方嘴巴鲜血直流。后者的妻子见状,赶紧向友人求助,友人随后报警处理。

男住户最后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他上唇有一道四公分伤口,牙齿则没有受伤。医生给他一周的住院假,他也花了708元医药费。被告事后已作出全额赔偿。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他求情称,男住户在案发过去六个月来,经常把一群朋友约上门聚会,喝酒又抽烟,导致烟雾飘进被告住家。被告声称自己已经忍了六个月,实在忍无可忍才失控打人。

被告也指男住户事发前挑衅他,他才发怒拳打对方。

他说,自己没有意图攻击人,只是想让楼下住户知道,烟雾已经严重影响了他和家人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