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两周 当局将加大抗蚊力度

我国今年骨痛热症病例已逼近2万起。(档案照片)
我国今年骨痛热症病例已逼近2万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年骨痛热症病例已逼近2万起,国家环境局将与所有市镇理事会合作,在全岛开展为期两周的密集行动,防止伊蚊滋生。

根据国家环境局的文告,这包括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检查和伊蚊防控工作,如维护排水沟、确保公共场所没有垃圾,以及清除积水。

例如,在被列为伊蚊黑区的住宅区,当局将清洁、冲洗和为排水沟注油。过去18个月中,我国伊蚊滋生来源有一半是排水沟。

目前,遍布全岛的400多个黑区共影响600多户家庭。当局提醒居住在黑区的居民应立即采取措施,例如在房屋黑暗角落喷洒杀虫剂、定期使用驱蚊剂,和穿着长袖上衣和长裤,以防在家中被蚊虫叮咬。

国家环境局也呼吁所有居民尽其所能,定期采取“灭蚊五步骤”,清除附近积水,以破坏伊蚊繁殖的栖息地。

根据文告,住屋内反复滋生蚊子的现象特别令人担忧。今年首六个月,国家环境局在重新检查住屋时发现,有150次发现伊蚊重新滋生。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150次检查中,当局有23次发现了住屋内有多个伊蚊滋生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