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区吸烟遇执法人员 阿叔袭人又掐颈

男子在咖啡店内的禁烟区抽烟被劝阻,结果和执法人员起了纠纷。(蔡振鸿摄)
男子在咖啡店内的禁烟区抽烟被劝阻,结果和执法人员起了纠纷。(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被执法人员劝阻抽烟,阿叔逃跑不成,用手袭人再掐颈,今早(7月29日)被控。

警方昨天发文告表示,于4月5日接获求助电话,指一名64岁男子在直落布兰雅弯第26座组屋,与两名国家环境局执法人员起纠纷。

初步调查显示,男子早前在直落布兰雅弯第12座组屋咖啡店的禁烟区吸烟,两名执法人员于是上前要求他提供个人资料。

不过,男子不但不合作,还拔腿就跑,结果仅逃了20米距离,就被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追上。

岂料,男子逃跑不成,直接用手臂将执法人员推开,还用手掐住对方的颈部,并对他爆粗口。

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将于今天在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以及辱骂公务员的罪名下被控上庭。

蓄意伤害并妨碍公务员执勤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7年,外加罚款或鞭刑。

辱骂公务员则可面对高达5000元罚款,或长达12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男子黄龙协(译音)今早面控时,不认同控状内容,坚称并未向执法人员爆粗口,并称是在逃跑时不小心击中对方的颈项。

庭上揭露,他是心理卫生学院的长期病患。

法官指出,既然被告不认同案情,就无法进入认罪程序,案展至9月1日进行审前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