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人、12个机构和三个项目获颁内政部长国庆奖章

中央肃毒局执行人员吴兴旺为照顾涉毒嫌犯的婴儿尽心尽力,并积极推动执法职能的数码化,获得内政部长国庆奖章。(中央肃毒局提供)
中央肃毒局执行人员吴兴旺为照顾涉毒嫌犯的婴儿尽心尽力,并积极推动执法职能的数码化,获得内政部长国庆奖章。(中央肃毒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共有153人、12个机构和三个项目在内政团队线上国庆敬礼仪式中,获颁内政部长国庆奖章。

今年内政部也特别增设内政团队伙伴奖项,表扬与内政团队机构紧密合作,维持新加坡安全的机构,获此殊荣的机构包括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和新加坡监狱团契。

其中一名获得内政部长国庆奖章的是中央肃毒局执行人员吴兴旺。他当时为了一对涉毒嫌犯六个月大的婴儿四处奔波,以确保婴儿受到照顾。

吴兴旺当时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竹脚妇幼医院人员保持联系,最终在各方协助下顺利找到婴儿的外公,并将婴儿交给他。

对此,吴兴旺说:“我们的任务是帮助所有人回归正途,每个个案有所不同,面对的情况也不单涉及毒品,所以须和其他机构紧密配合。 

另外,吴兴旺也根据自身经验,在去年中央肃毒局提升电脑系统时提供意见,积极推动肃毒局执法职能的数码化。

内政部长尚穆根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内政团队过去一年积极站在对抗病毒前线,但也坚守本分,确保新加坡继续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他也提到过去一年来在香港和美国发生的警民冲突显示,人民须负责任地行使自由聚会的权利,以免对公共秩序和生活与生计造成影响。

尚穆根表示,调查显示90%的国人对新加坡警察部队保持信任和尊敬,也对民防部队、中央肃毒局、监狱局等其他内政团队高度信任  

他说:“对于执法单位来说,获得人民的信任至关重要,一旦人民对制度失去信任,就不会遵守规则,再多的执法也无法恢复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