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公司卖奢侈品到朝鲜 女经理罚一万

T Specialist的经理雪莉(41岁)昨天被判罚款1万元。(海峡时报)
T Specialist的经理雪莉(41岁)昨天被判罚款1万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因核武计划遭联合国制裁,女经理六年来帮公司出口超过140万元的奢侈品至朝鲜,她后来通过新闻发现公司违法,“为保饭碗”选择不通知当局,前天被判罚款一万元。

印尼籍的雪莉(41岁)面对79项触犯联合国法令的罪名。她昨天承认其中五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后被判刑。

联合国向朝鲜发动经济制裁后,我国就修订了法令,禁止国人售卖或转移奢侈品给身在朝鲜的任何人。

庭上揭露,本地公司T Specialist International不顾经济制裁,在2010年11月至2017年1月之间,出口超过140万元的奢侈品给朝鲜的奢侈品专卖店Korean Bugsae。

被告案发时是公司经理,负责帮助寻找货源、安排运输、负责和Korean Bugsae的朝鲜籍老板李翼及他的儿子李贤接洽等等。

她在2017年某日,通过新闻报道发现公司的行为违法,但她选择知情不报,继续为公司工作。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只是一名员工,最初不知公司的行为违法,后来她因为担心失去生计,才会硬着头皮做下去,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主控官指出,这起案件对新加坡的声誉造成严重的影响,包括造成联合国设立委员会查询我国的贸易活动,被告不能单凭“只是员工”的借口减轻刑罚,必须严惩以示惩戒。

本报日前报道,T Specialist以及公司董事黄庆华除了触犯联合国法令以外,也犯下了欺骗以及洗黑钱相关的罪名,分别被判罚款88万元以及坐牢34个月。

Korean Bugsae老板李翼的儿子李贤面对14项触犯联合国法令的控状,日前被判坐牢四周。

另外,T Specialist的女秘书林涵兰同样因知情不报,上周被判罚款6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