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班让“鸟儿角落”拆除

数名工作人员今早围起法嘉路的“鸟儿角落”,准备拆除悬挂鸟笼的铁架和铁钩。(陈渊庄摄)
数名工作人员今早围起法嘉路的“鸟儿角落”,准备拆除悬挂鸟笼的铁架和铁钩。(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吉班让法嘉路第434座组屋底层的“鸟儿角落”(Birds Corner),今早(8月3日)被市镇理事会派去的数名工作人员围起,悬挂鸟笼的铁架和铁钩将在今天拆除。

《联合晚报》向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查询后,他证实拆除的消息。

他说,基层领袖、第9分区居民委员会和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的代表,经过两个多星期的讨论后,一致认为鸟儿角落对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卫生造成影响,所以决定拆除。

连荣华已接洽国家公园局,为养鸟者另寻合适的地点。他也将与居委会讨论善加利用清空的鸟儿角落,“设立健身园地是考虑之一”。

《联合晚报》上周四(7月30日)独家报道,一些居民在上月25日,把80多联名签署的请愿书,提呈给走访该座组屋的武吉班让区新议员连荣华,要求拆除“鸟儿角落”(Birds Corner)的设施,将它移到他处。

第434座组屋有100户人家。鸟儿角落十多年来越来越受爱鸟人士的欢迎,周末甚至可吸引五六十人前往,鸟笼多达两三百个。

喧闹声、鸟儿带来的卫生隐忧等问题,让楼上居民怨声载道许久。再加上疫情之下,可能造成群聚风险,因此居民联名上书议员,要求拆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