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资理事会今年将破例召开第二次会议

人力部长杨莉明(中)日前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进行了讨论。(取自杨莉明面簿)
人力部长杨莉明(中)日前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右)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进行了讨论。(取自杨莉明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造成经济局势持续不明朗,全国工资理事会今年将破例召开第二次会议,就工资与相关雇佣课题更新指导建议。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8月3日)在面簿贴文指出,在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见面讨论后,三人已同意再次召开工资会会议。

工资会一般每年开会一次,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已比往年提前在3月开会,并在10天内取得劳资政共识。杨莉明说,许多雇主都已根据工资会的建议应对冗员问题。

人力部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劳动市场预估报告显示,失业率和裁员人数都如预期般上升。杨莉明说,如果不是雇主和工会合作缩减成本保工作,上升的势头很可能会更明显。

根据提呈至人力部的通知,约3600名雇主已从4月起落实节约成本措施,保住了约15万名员工的工作。

鉴于眼前经济局势仍不稳定,杨莉明说,许多雇主仍会继续面对需求疲弱和裁员的压力,工资会可及时就劳资政对工资和雇佣双方关注的课题更新立场。

她强调,在这非常时期,雇佣双方的看法都很重要。“劳资政伙伴在一件事上有着共识,即是有需要支持我们的员工和企业度过冠病带来的风暴。”

REAFFIRMING TRIPARTITE TIES TO SUPPORT WORKERS AND BUSINESSES

Both the views of workers and employers matter,...

Posted by Josephine Teo on Sunday, August 2,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