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致电我国外长 重申良好双边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二(4日)致电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两国领袖在电话中重申新美之间长期以经济、防务与安全合作为基础的良好双边关系。

维文在与蓬佩奥通话时,也对美国持续在本区域发挥具建设性与有稳定作用的影响力,表达欢迎。他也欢迎美国继续加强与区域伙伴及亚细安的合作,包括在对抗冠病疫情带来的冲击上。

外交部发表文告指出,两位领袖在谈及冠病危机时,都同意疫苗问世后必须供应给全球各国。他们也讨论现阶段疫苗的研发、生产与分销,并探讨是否能更好地利用美企在本地的商业存在,包括药业在内,更好地促进疫苗研发。

维文和蓬佩奥也对两国在基础建设与贸易展开新领域合作,并简化贸易通关程序,表达欢迎,强调这将促进双边贸易,并加强美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济联系。

针对南中国海议题,维文重申新加坡一贯与不变的立场,即新加坡并不是主权声索国,不会在主权争议中选边站。

他指出,新加坡的关键利益考量是要维持这个全世界最繁忙运输道之一的和平与稳定,并坚持所有国家应享有自由航行与飞行的权利;新加坡也认为应根据全球认同的国际法原则和平解决争端,包括支持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