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协会发函恳请文社青部 允许道教庙宇试行放宽人数限制

新加坡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代表本地道教社群致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恳请对方允许让至少一座道教庙宇加入计划。(档案照片)
新加坡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代表本地道教社群致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恳请对方允许让至少一座道教庙宇加入计划。(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12个宗教场所本星期五(7日)起可试行放宽人数限制,允许最多100人进行宗教集会及仪式,不过名单上却少了道教代表,新加坡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代表本地道教社群致函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恳请对方允许让至少一座道教庙宇加入这项计划。

根据文社青部昨天公布的名单,五大宗教,即回教、印度教、基督教、佛教及锡克教,各有一至四个“试点”,在星期五或周末试行放宽参加宗教集会的人数限制。这些宗教场所包括光明山普觉禅寺、圣安德烈座堂,以及阿斯雅法回教堂等四个回教堂,却少了道教代表。

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今午致函唐振辉,恳请对方允许道教庙宇加入这项试行计划。

根据《联合早报》取得的信函,也是玉皇宫住持的李至旺说,他相信道教庙宇能够与政府密切合作,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他也指出,社区内有不少空间较大的道教庙宇,考虑到来临农历七月中元节及九月九皇爷诞会有比较多信徒,政府可借此机会允许并观察道教庙宇试行放宽人数限制。

新加坡道教总会会长陈添来同样认为,漏掉道教代表的这项安排欠缺公平,他也对政府的决定表示失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