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参与非法放贷活动 237人扫荡行动中被捕

有12名嫌犯进行骚扰活动,包括泼漆和涂鸦。(档案照片)
有12名嫌犯进行骚扰活动,包括泼漆和涂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237人因涉嫌参与非法放贷活动,在警方的扫荡行动中被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今晚(8月4日)发布文告透露,警方在7月20日至30日的行动中,逮捕年龄介于13岁至77岁的160名男子和77名女子。

在为期11天的行动中,来自刑事侦查局和七个警署的警员在全岛多个地点进行突击行动。初步调查显示,其中51名嫌犯相信是协助大耳窿到自动提款机进行转账的跑腿,另有12名嫌犯进行骚扰活动,包括泼漆和涂鸦。其余174名嫌犯则相信开银行账户,并提供提款卡和个人识别码,给大耳窿进行非法放贷活动。调查正在进行中。

在放贷人法令下,任何人的银行账户或提款卡被用于非法放贷活动,都会被视为协助非法放贷活动。初犯者可被判罚款3万元至30万元,坐牢长达四年,以及鞭刑高达六下。

若是替非法放贷者进行或试图进行任何骚扰行为,初犯者则可被判坐牢长达五年、罚款介于5000元至5万元,以及鞭刑三至六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