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冠病囚犯曾患骨痛热症 早前因逾期逗留被捕

他7月30日被监狱署拘留以等待遣送回国,期间与囚犯分隔开来并接受冠病检测,结果8月2日确诊。(档案照片/监狱署提供)
他7月30日被监狱署拘留以等待遣送回国,期间与囚犯分隔开来并接受冠病检测,结果8月2日确诊。(档案照片/监狱署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昨天(8月3日)公布确诊的斯里兰卡籍囚犯病患因逾期逗留入狱,他出狱后曾到医院为早前感染的骨痛热症复诊,之后要被遣送回国时却因没有航班而继续被拘留,结果再次检测时发现染上冠病。

新加坡监狱署和移民与关卡局联合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这名26岁男囚犯的更多详情。他今年1月2日持着短期探访证抵达新加坡,6月30日因逾期逗留被移民与关卡局逮捕。他自7月1日就被扣留在樟宜监狱中心,7月6日被判坐牢四周。

进入监狱时,他与其他新囚犯一样得与其他囚犯隔开来14天,7月2日也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

他7月8日因骨痛热症被送入樟宜综合医院,但当时冠病检测为阴性。他13日再次回到樟宜监狱中心,与其他囚犯隔开来,22日再检测时也呈阴性。

服刑期结束后,他7月27日交由移民与关卡局关押,准备被遣送回国,当时也一天测量体温三次。男子28日因曾感染骨痛热症被带到邱德拔医院复诊。随后,由于新加坡没有飞往斯里兰卡的航班,他7月30日又被监狱署拘留以等待遣送回国,期间再次与囚犯分隔开来并接受冠病检测,结果8月2日确诊。

曾与他接触的囚犯和相关职员目前都无异样,当局会密切留意他们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