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产品含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下令停售

(HSA提供)
(HSA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款标榜可消脂减肥、以及一款作为糖果销售的产品被查出含有违禁成分,卫生科学局已下令所有商家停售这些产品。

卫生科学局今午(8月6日)发文告说,这三款产品是“Coco Curv”、“Choco Fit”,以及“Hamer Candy”。前两种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第三种则是壮阳药他达那非(Tadalafil)的类缘物。

文告指出,零售商将“Coco Curv”标榜为可消脂、促进新陈代谢和控制食欲的减肥产品,有公众在购买后对产品起疑并向该局举报。

卫生科学局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另一个类似产品“Choco Fit”,经检验后发现这两款产品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这种减肥药在2010年因可造成心脏病或中风等严重副作用而被禁。

“Hamer Candy”则作为糖果出售,但有消费者发现,该产品含有去甲他达拉非(Nortadalafil),该成分是壮阳药的类缘物,不当服用可能会导致心脏病、中风、低血压等副作用。

这三款产品之前在网络购物平台Shopee和Qoo10,以及社交媒体平台面簿和Instagram出售,卫生科学局已警告商家并下令他们禁售这些产品。该局也吁请公众,不要购买或服用这三款产品,若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生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