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256公斤私烟 七旬汉监26个月罚350万

执法人员在裕廊东24街第251座附近的停车场附近逮到被告,还在一辆卡车中发现大批私烟。(谷歌地图)
执法人员在裕廊东24街第251座附近的停车场附近逮到被告,还在一辆卡车中发现大批私烟。(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旬汉参与走私、买卖256公斤私烟被捕,判监26个月,罚款超过350万元。

72岁的被告郭顺财(译音)今年4月接获判决后不服上诉。

根据控方陈述,关税局人员于2018年3月9日上午接获线报后展开执法行动,期间从樟宜南1街发现怀疑运载私烟的卡车后,尾随卡车到裕廊东24街第251座附近的停车场。

被告与王姓卡车司机在这个停车场碰面时被捕,他曾告诉执法人员自己是来“买香烟”的。

关税局人员在卡车内发现了13个帆布袋和19个纸皮箱,里面藏有漏税烟。

随后经点算,这批被查获的私烟超过1000条,总重量约256公斤。

被告郭顺财一度辩称,事发当天准备向卡车司机购买50条香烟,但私烟还没到手就当场被捕了。

不过,卡车司机供证时却表示,自己经中间人介绍认识被告“郭叔”时,就是为了做私烟交易。

他还表示,两人结识后,被告还为自己和一名“老板”牵线,好让日后这名老板能通过被告交代一些“送货”的工作。

卡车司机也说,被告负责通知买私烟的顾客收货,也向这些顾客收钱,还负责给自己指示以及出钱让他租运货的卡车。

卡车司机透露,自己每运送一箱含50条私烟的货物,被告会付他25元酬劳。

虽然被告郭顺财的代表律师曾辩称,他并没被发现在交易中有实质参与,但法官下判时认为,除了参与走私运输的人之外,有意识安排、协助走私,也算是涉及其中。

郭顺财被判26个月监禁以及351万7695元罚款。罚款可以18个月监禁取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