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庆典烟花汇演分散10个地点燃放

去年国庆庆典预演时的精彩烟火表演。(档案照)
去年国庆庆典预演时的精彩烟火表演。(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万众期待的国庆烟花汇演今年将分散10个地点燃放,尽可能让更多国人观赏到这场视觉飨宴,发射地点也是历届最多的。不过,为避免人潮聚集,鼓励大众在家观礼,滨海湾一带和湖畔花园将在指定时段关闭,公众不能如往年一样,到现场“霸位”看烟花秀。

这10个地点是宏茂桥,碧山、波那维斯达、裕廊湖花园、滨海蓄水池、榜鹅、三巴旺、淡滨尼、兀兰和油池。当中,为管控人潮,保障大众健康与安全,当局不会公布具体的烟花燃放地点。

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天(6日)召开记者会,分享了更多烟花秀和庆典详情。副主席陆成坤上校表示,滨海堤坝和滨海湾一带向来是国人聚集看烟花的地点。“但希望国人明白,在目前的疫情下,我们不会允许大众聚集。这一带很多地方都会关闭……单是这个地点,我们将调派多达300名人员维持现场安全,指引公众离开场地等。”

今年的烟花将在念信约环节之后,即晚上约8时20分燃放,长约五分钟。

烟花的燃放高度介于43米至220米(约15至62层楼高),观赏范围介于发射点的一公里至八公里。例如,烟花从湖畔花园发射后,除了湖畔和裕廊湖一带的居民能看见,即使在文礼、蔡厝港和先驱一带也有较高的机会观赏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