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庆国庆 李总理国庆献词:排除万难 迎向光明

李显龙总理今(8月9日)早10时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预先录制的英语国庆献词。他在献词中呼吁全民保持团结坚韧,我国必能克服眼前的冠病危机,共创辉煌。(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今(8月9日)早10时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预先录制的英语国庆献词。他在献词中呼吁全民保持团结坚韧,我国必能克服眼前的冠病危机,共创辉煌。(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比起我国经历过的经济危机,冠病疫情的负面影响料持续更久。但只要全国上下一心,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国必能再次挺过磨难,砥砺前行。

今天(8月9日)是国庆日。李显龙总理今早10时透过电视、电台和网络发表英语国庆献词。华语版献词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宣读。

身穿珊瑚色短袖衬衫的李总理,在预先录制的献词中提到,每年8月9日,国人总是风雨不改,一同观赏国庆庆典。

李总理说,好景时,全民通过国庆庆典欢庆国家的繁荣进步,并憧憬更美好的未来,而即便我国仍处于冠病疫情中,我们仍要在艰难时期举行庆典,在重申全国排除万难,迎向光明的决心之余,也向那些在前线对抗疫情的英雄们致敬。

李总理指出,我国要完全走出冠病危机还需要一段时间。除了面对疫情随时反弹的可能,李总理说,我国也须为更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因为下来几个月,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

“不过,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面临经济危机。这20多年来,我们经历了好几个经济危机……每一次,前景都非常黯淡。但是,我们都努力稳住阵脚,咬紧牙关,全民携手挺过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也许,这次危机会持续更久,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它。每个人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舟共济。”

李总理说,政府已推出多项援助计划,协助企业和员工挺过这段艰难时期,并积极帮助国人掌握新技能,找到新工作。他相信,只要全民勇不退缩,砥砺前行,“许多年后,当我们的子孙欢庆国庆,回溯这一段历史时,他们一定会记得我们这一代人是如何互相扶持、团结一致,为国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李总理说:“我们还有许多梦想和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尽管前方充满挑战,我相信国人会心手相连、坚毅向前,让新加坡再创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