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宝宝报到

左:郭美娴和郑良杰喜迎他们的国庆男宝宝。(中央医院提供)。右:陈俪文和陈治翰同他们的国庆女宝宝合照。(竹脚妇幼医院提供)
左:郭美娴和郑良杰喜迎他们的国庆男宝宝。(中央医院提供)。右:陈俪文和陈治翰同他们的国庆女宝宝合照。(竹脚妇幼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本希望宝宝能17日在结婚纪念日出生,不过女儿“迫不及待”想在国庆日就和大家见面,今天(8月9日)凌晨零时零分在竹脚妇幼医院顺利出生,成为今年首个国庆宝宝。

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5周年国庆,而今年的第一个国庆宝宝来自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刚好于零时零分出生,是一名3.6公斤女婴。

女婴的父亲陈治翰(27岁)和母亲陈俪文(25岁)今早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时说,宝宝是他们的第一胎,预产期是8月13日,但昨天已能感觉孩子快要出生便到了医院,并于晚上8时左右开始生产。

对于生了今年第一个国庆宝宝,陈俪文表示这完全不在计划当中,是个美丽的惊喜。陈治翰则说,因为他们俩的结婚纪念日是8月17日,一开始原本曾想过如果孩子也是当天出生更别具意义。

“不过我想她可能更想当个国庆宝宝吧。无论如何,8月会是个非常特别的月份,而且以后女儿生日也不用特地拿假,还可以跟亲朋好友一边庆祝国庆和她的生日。”

今年碰上冠病疫情,陈俪文说,由于他们俩都是软件开发人员,这段期间都可在家办公,因此怀孕期间会尽量少出门,防疫措施也做足。

上周“拒被催生” 男婴坚持当国庆宝宝

新加坡中央医院今天凌晨零时44分迎来院内的第一个宝宝,相信也是我国今天第二个国庆宝宝。3.55公斤重的男婴,父母亲是34岁的郑良杰(交易员)和33岁的郭美娴(医疗行政人员)。

育有一名两岁多女儿的他们今早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而由于之前女儿出生时体重为3.7公斤,算是蛮重的,因此担心这一胎儿子也会太重。

郑良杰表示,虽然预产期是10日,但他们本来计划好8月1日就催生,避免胎儿太重对妻子造成负担。不过,上周的计划没成功,当时孩子还未准备好出生。

他们昨天预约到医院检查,本来觉得昨天出生也不错,因为“08082020”感觉也是个好兆头,不过显然儿子更想当国庆宝宝。

郭美娴补充说,其实无论哪天出生对他们来说都会是个特别的日子,不过能碰上国家的生日当然更添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