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1000名公交员工将接受冠病测试

有近100起冠病病例与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有关,当局决定检测全岛1万1000名公共员工,包括所有巴士车长。(档案照片)
有近100起冠病病例与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有关,当局决定检测全岛1万1000名公共员工,包括所有巴士车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当局发现近100人与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有关,本地所有巴士车长在内的1万1000名公交员工将接受冠病测试。

这1万1000人都是在巴士车厂和巴士转换站工作的人,包括巴士车长和行政职员等,当局将在下来九天完成这些检测。

《海峡时报》报道,卫生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他们积极追踪病例后发现约100名早前感染冠病的人,与上个月发现的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相关。作为额外防范措施,他们决定检测所有公交员工,希望能尽早找出病例,避免构成大型感染群。

该感染群起初有三起病例,当局过后在两个车厂和两个住宿地点检测超过3700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公交职员和承包商也进行检测。

当局从检测中发现,有六人还具传染性或早前已感染,另有89人已康复并不具传染性。这89人当中,有12人之前住在宿舍。当局并没透露这些人是否都是新病例,也未透露他们的职责。

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相信在病毒阻断措施6月结束后首次出现。

卫生部和陆交局指出,公共交通业者有严谨的卫生措施,乘客应该也尽责地戴上口罩和不在公交上说话。当局强调,乘客的感染风险低,因为公交上的接触只是短暂的,所有巴士车长和乘客也都戴上口罩。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毅颖教授也认为,病毒更可能在工作场所传播。“巴士车长很可能在休息时一起用餐或聊天,他们在这类互动中可能没有戴上口罩并近距离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