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决定中止增持吉宝企业股权的部分收购献议

淡马锡控股决定中止增持吉宝企业股权的部分收购献议。(路透社)
淡马锡控股决定中止增持吉宝企业股权的部分收购献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淡马锡控股决定中止增持吉宝企业股权的部分收购献议。

吉宝企业(Keppel Corp)今天(8月10日)披露,收购方因集团的最新业绩已经不符合重大不利变化(material adverse change,简称MAC)条款,因此决定取消于去年提出的部分收购献议。证券业理事会(SIC)也不反对收购方这么做。

淡马锡是于去年10月通过旗下Kyanite投资控股,提出以约40亿元有条件增购吉宝部分股权的献议,打算将持股增至51%。

可是,吉宝最近发布的第二季业绩显示,集团已不符合有关条款的先决条件。其中一个MAC先决条件是吉宝企业过去12个月累积净利须超过5亿5690万元。不过,第二季业绩显示,它过去12个月已累积亏损1亿647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