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约九公吨的非法走私象牙今起在网络直播公开销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重约九公吨、价值1800万元的非法走私象牙今起在网络直播公开销毁,展现我国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决心。

这批象牙分别在2014年至去年间于本地查获,当中最大一批要属去年7月从刚果共和国运送到越南,在新加坡过境时被执法人员破获的8.8公吨未经加工象牙,估计来自近300只非洲象,这也是本地至今破获的最大批象牙。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8月11日)启动工业碎石机粉碎重约九公吨的这批走私象牙,预计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全数销毁,公众可在早上9时至傍晚6时上网www.go.gov.sg/nparksivorycrush观看销毁象牙的直播。

李智陞致辞时表示,新加坡对野生动物的非法交易采取零容忍姿态,我国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落实了强硬的执法框架。

另外,李智陞也为国家公园局新成立的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今后可采用更先进的分析科技和技术,从走私物品中抽丝剥茧找出背后的国际犯罪团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