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导致潜水员被螺旋桨绞死 助理主管监12周公司罚30万

左:被告黄伟力。(海峡时报) 右:死者郭奇君。 (档案照)
左:被告黄伟力。(海峡时报) 右:死者郭奇君。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37岁潜水员下海清理货船的通海吸水箱,助理主管没确保箱内的抽水泵关上,结果潜水员卷入泵内遭螺旋桨绞死。助理主管及公司都被控疏忽行为危害员工的安全,今早被判坐牢12周,其公司则被判罚款30万元,被告和公司将针对刑罚和罪成提出上诉。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4年6月4日,地点是停泊在靠近滨海湾一带海域(Eastern Working Anchorage)的货船内。

死者郭奇君(37岁)受雇于Underwater Contractors私人有限公司,他当时和被告黄伟力(36岁,助理主管)以及其他潜水员在清理货船的通海吸水箱(sea chest)。

意外发生后,人力部展开调查,并将被告和雇用死者的公司控上法庭,各面对一项疏忽行为危害员工的安全,触犯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的罪名。

庭上揭露,死者当时和被告在同个通海吸水箱工作,被告负责清理,死者负责照明并且拍下工作完成后的照片。

死者当时挡住了被告,因此后者叫死者移开几步。被告称,死者没注意自己太靠近抽水泵,结果被卷入,他想将死者拉出来但拉不出。

据早前报道,死者的家人在验尸房前透露,死者被卷入抽水泵后,遭螺旋桨绞得身体多处骨折、脊椎断,当场身亡。

被告和公司都不认罪,经过审讯后,法官今年2月裁定两人罪成,今早判被告坐牢12周,其公司则被判罚款30万元。被告不满裁决及刑罚,表示会上诉,目前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