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创前程工读计划扩大 两年学额超140个

字体大小:

(早报讯)边读书边做工逐渐成为我国主流学习渠道之一,随着新兴领域的工读计划不断扩大,本地大专学府将推出四个与电脑、生物医药科技和媒体相关的工读文凭课程,未来两年提供的学额超过140个。

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与本地互联网企业冬海集团(Sea Limited)合作,本月中推出本地首个在入职培训计划(Place and Train)模式下的技能创前程工读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在大学开学前就获得雇主聘用,毕业后文凭和工作两不误。

成功被录取的理工学院毕业生将同时受聘为冬海集团的全职初级分析师,接受企业培训与评估,这占到课程的近三成学分。完成三年半的计算机技术学士学位课程后,学生将获得国大颁发的学位,并有机会获得企业晋升。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今天通过视讯为首次因疫情改为网络进行的工读课程展览会作开幕致辞时表示,课程启动的第一年将和义安理工学院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合作,邀请其毕业生报读。冬海集团也承诺在接下来五年聘用120名学生。

其他三个工读文凭课程将由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和淡马锡理工学院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