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批21岁至55岁志愿者 已接受冠病疫苗注射试验

本地首批年龄介于21岁至55岁的志愿者已接受冠病疫苗LUNAR-COV19的注射实验。(路透社)
本地首批年龄介于21岁至55岁的志愿者已接受冠病疫苗LUNAR-COV19的注射实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一批年龄介于21岁至55岁的本地志愿者已接受冠病疫苗注射试验,这一阶段的试验数据将用来决定下一阶段,包括56岁至80岁人群的注射剂量方案。

此冠病疫苗是由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和美国药剂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研发。Arcturus在周二(8月11日)发表上述申明,表明本地首个候选冠病疫苗LUNAR-COV19本周开始展开临床试验,目前已有超过250人报名参与实验,其中有约100人被选中。

实验由新保集团医学研究单位执行,预计将持续到今年10月。LUNAR-COV19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它可模拟冠病病毒,注入体内时身体会产生类似于冠病的蛋白质,从而刺激人体产生抗体和能攻击病毒的T细胞。该疫苗采用了会自动繁殖的mRNA,体内的抗体会随着mRNA的增加而上升,因此只须低剂量和一次注射就有望达成免疫效果。

Arcturu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瑟夫佩恩(Joseph Payne)告诉《海峡时报》,疫苗可能只须注射一次就能对冠病产生足够免疫。“届时,这些有利因素可以极大程度控制全球必要的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