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装逾33万元 背包不见称攫夺 阿叔报假案被查

56岁男子涉嫌报假案,称自己遭陌生男子攫夺。(示意图)
56岁男子涉嫌报假案,称自己遭陌生男子攫夺。(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背包不见,却报警称被自己被攫夺,56岁男子挖洞补洞,结果谎言被警方识破,目前还因涉嫌报假案而协助警方调查。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晚上(8月11日)发文告说,一名56岁男子因涉嫌报假案,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根据文告,警方在上个星期天(9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接到上述男子的报案。

男子称自己在裕廊西63街一带,遭一名陌生男子攫夺,随身携带的背包被对方夺走。他接着告诉警方,自己的背包内当时装有总值约33万3000元的现金和三只手表。

根据男子的绘述,他当时在路上走着,歹徒冷不防在中途杀出,一把将他的背包夺走,然后逃之夭夭。

裕廊警署的警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展开调查,但警员在录口供时却发现男子的说辞前后不一,一些情节与实际情况也不吻合。

男子说话支支吾吾,似乎有所隐瞒,调查人员因此怀疑他提供假信息,因此对他展开调查。

警方在文告中说,任何人在知情的情况下,向公务员提供错误信息,将被监禁一年,或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或两者兼施。

当局最后提醒公众,不应该无故消耗警力,这会占据警方打击真正罪案和紧急事件的资源,因此报假案或提供假信息者将会面对严厉的法律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