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客工下周起采取轮休制

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须从下周三(19日)起采取轮休制。(档案照)
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须从下周三(19日)起采取轮休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筑业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须从下周三(19日)起采取轮休制,人力部也将在客工宿舍试行通行证制度,错开前往客工的外出时间。

建设局今午向建筑商发通知宣布此事,并指出避免人潮聚集是降低客工休息日进行社交活动时感染病毒风险的重要举措。

不过,国家环境局规定距离住宅区不到150米的建筑工地,以及住宅单位的装修工程不得在星期天施工,因此这些工人的休息日仍会是星期天。

雇主可以从下周三起,通过人力部Safe@Work系统查看和更新员工的休息日。

人力部昨午也通过文告宣布,从本月起在部分无病患客工宿舍试行通行证制度,让有意在休息日前往休闲中心的客工,于指定时间进出宿舍,避免人潮聚集。客工需通过SGWorkPass应用提交通行证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