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香烟 八印尼男被捕

警方在拖船内起获3490条漏税香烟,并将船上的八名男子逮捕。(警方提供)
警方在拖船内起获3490条漏税香烟,并将船上的八名男子逮捕。(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年龄介于24岁至53岁的八名印尼籍男子,涉嫌走私香烟进入新加坡,被警方逮捕。

警方今早发文告说,警察海岸卫队的反走私团队于前天(8月11日)在移民与关卡局的配合下展开执法行动,在西部锚地(Western Anchorage)登上一艘新加坡注册的拖船(tugboat)。

警方在上述船只内起获3490条漏税香烟,并将船上的八名男子逮捕。这批香烟逃避的关税及消费税分别为43万3430元和3万3020元。

调查仍在进行中。警方提醒,购买、售卖、运送、贮藏和拥有漏税香烟等均属违法行为,可被处以逃税额40倍的最高罚款,或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或发电邮至customs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也可通过Customs@SG手机应用举报走私、逃税等违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