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芬的案件今天提交三司特别庭审理

林学芬被指处理“最后遗嘱”时,罔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利益。(档案照)
林学芬被指处理“最后遗嘱”时,罔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利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媳妇林学芬被指处理“最后遗嘱”时,罔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利益,律师公会今天(8月13日)向三司特别庭寻求裁定林学芬违反法律专业法令,并且将她除名。 

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三司指出,这次聆讯重点不在于李光耀的最后遗嘱是否有效。关键是在执行最后遗嘱时,李光耀与林学芬之间是否是“律师与客户”的关系,若是,林学芬是否有失当的专业行为。

律师公会的代表律师许翠云今早陈词时指出,林学芬在这过程中已主动以律师身份来帮忙准备最后一份遗嘱。林学芬也有份收住其中一份遗嘱正本。

代表林学芬的陈伟庆高级律师则辩说,林学芬是以家人的身份帮忙李光耀处理遗嘱的行政事务,家人间讲求的信任。在律师的身份之前,律师首先是他人的子女,他们遵照的并非是法庭规矩。

聆讯下午继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