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会本月将再次开会 更新工资指导原则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在本月稍迟时候召开今年第二次会议,更新3月发布的工资指导原则。(档案照片)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在本月稍迟时候召开今年第二次会议,更新3月发布的工资指导原则。(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我国劳动市场的表现预料将继续疲弱,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在本月稍迟时候召开今年第二次会议,更新3月发布的工资指导原则。

人力部今早发文告宣布这项消息,尽管并未透露具体开会日期,但表示工资会的目标是最迟在9月发布新的指导原则。

“在充满挑战的形势下,劳资政三方同意再次召开全国工资理事会会议,以更新它在3月发布的、有关工资和就业相关问题的指导原则,为雇主提供及时和相关的引导。”

工资会一般每年开会一次,并在4月或5月发布工资调整建议。因为疫情,工资会今年已提前在3月开会,并在10天内取得劳资政共识。

文告指出,工资会曾表示,如果情况需要,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召开会议,以检讨工资指导原则。

在那之后,我国劳动市场的表现显著疲弱。人力部今年第二季的劳动市场预估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总就业人数锐减了12万1800人,是第一季度跌幅的四倍。

整体失业率也从今年3月的2.4%攀升至6月的2.9%,被裁员工多达6700人,高于第一季度的3220人。

工资会欢迎公众就工资和就业相关问题发表意见,并对指导原则提出建议。公众可登录go.gov.sg/nwc- feedback,通过在线表格提交反馈,截止日期是本月2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