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披麻戴孝追债案 朋友帮翻译拍视频也入狱

(左图)白丰伟今年1月被判坐牢五周。(右图)白丰伟上门追债时,郭耀金不仅帮忙翻译,还帮忙拍摄。(档案照/取自网络)
(左图)白丰伟今年1月被判坐牢五周。(右图)白丰伟上门追债时,郭耀金不仅帮忙翻译,还帮忙拍摄。(档案照/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追债公司老板披麻戴孝追债还有续闻,原来介绍这笔“生意”给追债公司老板的一个朋友,也充当追债公司老板的“通译员”和“摄影师”,一起上门追债,并全程在旁拍下追债视频,结果他也被捕,昨天被判坐牢三天。

被告郭耀金(48岁,无业)被控四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控状。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昨天认罪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认识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59岁),他去年4月得知一名女子要找追债公司帮忙追债,于是将女子介绍给白丰伟。

白丰伟接下女子的委托,向宏茂桥工业区的某家工程公司追债。

同年5月27日,白丰伟上门讨债时,被告也同行。抵达后,白丰伟开始大喊大叫,被告则帮忙将华语翻译成英语。

两人要求会见老板不果,拒绝离开,白丰伟猛敲桌子,还直接躺在地上胡闹,女职员报警处理。

警方抵达后,劝两人和平解决问题,两人于是离开。

之后,被告和白丰伟在五天内四度上门闹场。

5月31日,两人再度到公司门外大闹,白丰伟当时披麻戴孝,还拿着印有公司老板照片的海报,上面写道“把血汗钱还给我们”的字眼,在门外一边猛吹哨子一边大喊,被告则在旁拍下视频。警方随后将被告和白丰伟逮捕。

除了被告,白丰伟其中一次还花200元聘请陈理化(55岁)帮忙拍摄。

白丰伟今年1月已被判坐牢五周,他庭上求情指事后写了道歉信给工程公司老板。

被追债的工程公司老板黄先生早前受访时说,了解白丰伟是受委托追债的,但却用错方式追债,他希望事情可以告一个段落。(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