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狮城女牧师用捞鱼生长筷分圣餐 李总理发文称赞

周虔玉为确保与信徒保持安全距离,灵机一动想到用捞鱼生长筷让信徒领圣餐。(取自英国天空新闻台)
周虔玉为确保与信徒保持安全距离,灵机一动想到用捞鱼生长筷让信徒领圣餐。(取自英国天空新闻台)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确保与信徒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旅居英国的狮城女牧师使用46公分捞鱼生长筷让信徒领圣餐,一夜间爆红。

周虔玉(Eileen Harrop)是名旅居英国的新加坡籍女牧师。她今早越洋受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在7月初宣布教堂等宗教场所能重新开放,她当时就苦恼如何在分信徒圣餐时,确保和信徒能保持两米安全距离。

“过后我看到一个报道说,有国外的教堂使用夹方糖的钳子进行。我当时灵机一动就想到可以用筷子,因为钳子比普通的筷子短六至九英寸,可能没办法真正确保安全距离。而且我也想到为符合条例,可以用捞鱼生的46公分长筷,这比钳子长两倍多。”

周虔玉表示,她虽然想到这个做法,但没真正想过能实行,担心其他人无法接受,岂料她的教堂中的其他主要人员都认同。

“我第一次使用长筷让信徒领圣餐是在上个月19日,长筷确保我与信徒的距离保持在两米以外,如果他们伸出手也至少有1.5米。”

但周虔玉不违言,使用长筷给予圣餐,也引起其他信徒的质疑。“他们有感领圣餐如此神圣的仪式,在使用用餐的筷子进行是否妥当。但我想澄清的是,这是仔细思考后决定的,多数新加坡人对于宗教仪式与行为都持有恭敬的心,我更绝对没有冒犯之意。”

她也说,况且捞鱼生长筷也非华人日常使用的筷子,而是在特别节日、心中充满喜乐与正面情绪时使用,因此在仪式中使用也算适当。

周虔玉的另类做法在英国媒体报道后,引起关注。李显龙总理今早在面簿贴文赞扬周虔玉非传统但有效的方式,确保安全距离之余,也把新加坡的一部分文化融入。

The Straits Times' latest online survey on attitudes and behaviours towards COVID-19 (https://str.sg/JheP) found that...

Posted by Lee Hsien Loong on Sunday, August 16,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