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支持员工就业 政府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四到七个月

为持续支持本地员工就业,政府决定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四到七个月,但各行业将按复苏情况获得不同程度的援助。(档案照片)
为持续支持本地员工就业,政府决定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四到七个月,但各行业将按复苏情况获得不同程度的援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持续支持本地员工就业,政府决定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四到七个月,但各行业将按复苏情况获得不同程度的援助。受冠病疫情重创的航空、航天及旅游业,会获得较高的雇佣补贴比率。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8月17日)发表部长声明,阐述政府在下一阶段的抗疫纾困措施。王瑞杰今年已推出四份总值1000亿元的抗疫预算案,其中520亿元来自国家储备。

王瑞杰指出,虽然本地疫情正受到控制,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也正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逐步重启更多经济活动,但全球经济情况仍旧疲弱。

为全力保工作、保生计、保企业,政府下来将从三大策略着手稳住经济:继续支持员工就业,创造新的工作;为受创程度最大的行业提供较多支持;以及在新常态下进军新兴领域,抓住新机遇。

今年2月推出的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是持续支持员工就业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帮助公司维持现金流,确保他们能留住本地员工,不得已时才裁员。但该计划即将到期。为此,王瑞杰今宣布政府将把计划延长四到七个月,但他强调,政府不能无止尽的给予同样水平的援助。

“雇佣补贴计划耗费了我们大量的储备,并有可能使我们的员工被困在难以为继的企业中。此外,有些行业的复苏速度也比其他行业快。因此,我会根据不同行业的预计复苏情况,调整对这些行业的支持。”

根据王瑞杰的声明,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航太、航空和旅游业,将从今年9月至明年3月,在计划下获得50%的雇佣补贴。这些行业现获75%的雇佣补贴。

配合分阶段解封进度,原本享有75%雇佣补贴的建筑环境业,可在今年9月和10月获得50%的雇佣补贴,今年11月至明年3月的补贴比率则会调降至30%。

至于艺术与娱乐业、餐饮服务业、陆路运输业、岸外与海事业,以及零售业,则可从今年9月至明年3月,获得30%的雇佣补贴。政府也会在下来七个月,为其余大部分行业提供10%的雇佣补贴。少数复苏情况良好的行业如生物医学、金融服务和信息通讯科技行业,则可持续享有10%的雇佣补贴,为期四个月。

推出至今,政府已在雇佣补贴计划下,对超过15万家企业,发放逾160亿元,受惠的本地员工多达200多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