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18人住家开派对 未满21岁三被告认罪

冠病阻断措施期间在盛港组屋非法聚会,其中三名未满21岁的被告今早认罪,图为其中两名廖俊荣(左)以及梅凯毅。(海峡时报)
冠病阻断措施期间在盛港组屋非法聚会,其中三名未满21岁的被告今早认罪,图为其中两名廖俊荣(左)以及梅凯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阻断措施期间18人在盛港住家“开派对”一案,其中三名未满21岁的被告今早(8月19日)认罪。主控官认为三人不必接受缓刑监视,说他们犯下这种案件,没什么好改造。但法官不认同,依然下令提交缓刑监视报告,“我们还是可以教他们什么叫做公德心。”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未婚夫妻梁志文(37岁)以及王思虹(32岁),连同16名客人遭逮捕后,日前被控两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

他们被指在5月9日凌晨时分在盛港一带的组屋内非法集会,除了吃和喝酒,还一起玩游戏和看影片。

其中10人两周前认罪后,被判罚款2500元至4000元之间。

今早在国家法院认罪的三名被告是廖俊荣(20岁)、梅凯毅(18岁)和缅甸籍的桑塔光(19岁)。

主控官指出,三名被告虽然未满21岁,但这起案件不像其他刑事案,被告没有什么好改造的犯案因素。例如,他们不像有些犯下暴力罪的年轻被告,是因为有情绪管理的问题犯案。

主控官认为,他们应该和他被告一样被罚款,但念在他们比较年轻,请求法官判他们各罚款2000元就好。

三名被告没有代表律师,求情时都说他们已经知错。廖俊荣和桑塔光说他们是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每个月只有600多元,请求法官不要判太重。

梅凯毅说,她还在读书,没赚钱,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法官最后表示,她认为还是能够通过缓刑监视教三名被告什么叫做公德心,因此下令提交报告,看他们三人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因此将案件展期至下个月30日,等缓刑报告出炉后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