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病人资料又涉造假 医理会要求将实习医生除名

实习医生向病人雇主透露病人资料,还在申请表格和发表的专业研究报告中造假,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检举,吊牌18个月。(Pexels示意图)
实习医生向病人雇主透露病人资料,还在申请表格和发表的专业研究报告中造假,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检举,吊牌18个月。(Pexels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实习医生向病人雇主透露病人资料,还在申请表格和发表的专业研究报告中造假,被新加坡医药理事会检举,吊牌18个月。不过医药理事会对纪律审裁庭的判决不满,要求三司将实习医生除名。

被告蔡顺杰2015年从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毕业,案发时是名实习医生,他面对六项触犯医药注册法令的控状,其中一项指他向病人雇主透露病人保密资料,其余控状则指他在申请表格和发表的文章中造假,声称与全国皮肤中心及新加坡中央医院有隶属关系。

他也被指在发表的文章中,称与其他作者一同完成专业研究报告,但结果发现那些作者是虚假的。

被告认罪后遭纪律审裁庭吊牌18个月,但医药理事会对纪律审裁庭的判决不满,昨午(8月18日)要求三司将实习医生除名。

医药理事会表示,被告为了提升自身可信度而犯罪,行为危害医药业信誉,影响国人对医药研究工作的看法。因此,医药理事会要求三司将被告除名,或吊牌36个月。

被告在临时职业执照到期后,向医药理事会提出执业注册申请,但他因涉案,申请遭拒,自2016年12月5日后就没有从医。医药理事会说,被告虽无法执业,但名字还在医生注册名单里。

三司昨午保留裁决,择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