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生活助手”应用推出 方便国人浏览超过40个政府服务

新应用提供的政府服务从12个增加至40多个。(视频截图取自GovTech YouTube)
新应用提供的政府服务从12个增加至40多个。(视频截图取自GovTech YouTube)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论是要查看公积金户头、申请新护照、寻找住家附近的学前教育中心、还是查看是否合格购买政府组屋等,国人如今能透过升级版的“SG生活助手”应用,根据需求和兴趣浏览超过40个政府服务。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晚(8月19日)在一场智慧国网络研讨会上,宣布“人生旅程助手”(Moments of Life)应用经改良后,重新推出为“SG生活助手”(LifeSG)应用。

改良前的“人生旅程助手”应用于2018年6月推出,主要对象为年轻家庭和年长者,提供的服务包括为新生儿报生,以及助年长者过活跃生活等。该应用至今的下载次数已超过16万5000次。

新的“SG生活助手”应用中设有的“探索服务”页面中,将政府服务分为八个类别,包括家庭与育儿、人才与就业,以及其他常用电子服务,方便国人找到所需服务。

新应用提供的政府服务也从12个增加至40多个,新增服务包括计算家庭可获援助金额、申请停车月票、查看个人看病预约和孩子的疫苗记录等。

此外,应用也增设个性化的仪表板,根据用户所设定的需求和兴趣,推荐相关内容和服务、不同政府服务流程的指南,以及政府福利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