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新中需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下加强合作

张志贤(右一)与杨洁篪(右二)今天到新加坡河畔瞻仰邓小平纪念碑。(严宣融摄)
张志贤(右一)与杨洁篪(右二)今天到新加坡河畔瞻仰邓小平纪念碑。(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今午为到访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设午宴,两人就国际与区域发展交换了意见,张志贤也强调新加坡和中国必须携手加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杨洁篪于昨天抵新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冠病今年3月升级为“全球性大流行病”以来,中国首次派高层官员出访东南亚国家,杨洁篪也是疫情暴发后,出访东南亚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张志贤傍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他就国际和区域发展和杨洁篪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他强调,新加坡和中国需更加密切合作,在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下加强合作,由此保障两国人民的福祉、安全和繁荣。张志贤也感谢杨洁篪不计疫情期间的旅游限制来访我国。

张志贤今午在亚洲文明博物馆与杨洁篪共进午餐,两人用餐前,也到附近的新加坡河畔瞻仰邓小平纪念碑。

8132f3d1-b68b-4fd0-abe6-b7bd1e440ae8_large.jpg
张志贤(左一)与杨洁篪(右一)共进午餐。(严宣融摄)
f3aa5358-84eb-4eea-b121-f8af5e41c94f_large.jpg
张志贤(左二)与杨洁篪(右一)参观了亚洲文明博物馆。( 严宣融摄)

邓小平纪念碑是为纪念新中建交20年而树立的,2010年由建国总理李光耀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主持揭碑仪式。当时李光耀担任内阁资政,习近平则是中国国家副主席。今年正逢新中建交30周年,两国早前宣布,将展开系列高级别交流进行纪念。

根据我国外交部文告,李显龙总理和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将分别会见杨洁篪,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为他设早餐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