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开幕式将分两个场地进行

第14届国会开幕式将同时在国会大厦和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举行。(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第14届国会开幕式将同时在国会大厦和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举行。(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14届国会开幕式将同时在国会大厦和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举行。

这是国会开幕式首次分两个地点进行。国会秘书处今天(8月21日)发文告说,议长陈川仁考虑到本地冠病疫情和须实施的安全距离措施,决定推行上述安排,以策万全。

选择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The Arts House)是因为该地点靠近国会大厦,也有足够的座位容量,能符合安全距离措施。

根据本月14日的总统公告,国会从8月24日至11月20日之间可另在三个额外地点进行,包括全国职工总会中心、财务大厦,和公共服务学院。

国会本月24日开幕。出席国会开幕式除了议员,还有受邀嘉宾。开幕式流程包括议员宣誓,以及总统发表施政方针。

国会秘书处说,哈莉玛总统将在国会大厦发表施政方针演说,议员们则会按分配到的地点宣誓。两个地点都将现场直播另一个地点的仪式现况。

至于24日以后的国会,由于没有受邀嘉宾,只有议员出席,议事工作将照常只在国会大厦进行。

当局将继续遵守安全距离措施,并密切留意本地疫情和相关部门通告,以在需要时进一步实行防范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