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疑电线短路失火 女屋主吓坏没逃命 邻居提醒疏散

火患发生在淡滨尼4道第809座组屋;起火单位的门口被浓烟熏黑。(蔡振鸿摄)
火患发生在淡滨尼4道第809座组屋;起火单位的门口被浓烟熏黑。(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疑电线短路失火,女屋主见单位内浓烟四起,疑不知所措没逃命,所幸邻居及时提醒疏散。

这起火患于昨天下午1时许,发生在淡滨尼4道(Tampines ave 4)第809座组屋的一间位于12楼的单位。

记者昨晚走访涉事单位,单位的大门、墙壁和窗口均被熏黑,现场弥漫着浓烈的烟味。

邻居汪先生(47岁,自雇人士)受访时表示,涉事单位住着一对年近60岁的马来夫妇,还有一名小儿子。

他表示,昨天下午吃完午餐回家,涉事单位门口站着一位送煤气罐的青年。“对方说女屋主给了钱,却不让进门换罐,单位内也有烟味。”

汪先生随即敲门,女屋主开门时,白烟随着门缝冒出来,他立即劝对方疏散,并通知民防部队。

他表示,女屋主一开始不知所措,随后又晃神,还跑进去关风扇,结果浓烟开始变黑,一行人赶紧躲避。“女屋主丈夫随后赶到,冲进单位试图灭火,无奈黑烟越来越浓,只好作罢。”

民防人员到场后,火苗已从窗口窜出,场面骇人。

“男屋主说,相信是厨房的电路问题引发火患,他们夫妻事后也暂时搬去了其他地方住。”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火患涉及单位的厨房,消防员使用一个水枪(water jet)扑灭火势,无人受伤,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为安全起见,70名住在失火单位附近的居民被疏散。

邻居汪先生说,涉事女屋主逃出门后,双眼疑似被烟熏红。居民下楼后纷纷关注火势,约下午4时返回住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