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退时离烧烛太近 马赛地车尾遭熏黑

马赛地的车尾和一小块草坪被蜡烛烧黑,车尾下方则有已经融化的蜡块。(取自网络)
马赛地的车尾和一小块草坪被蜡烛烧黑,车尾下方则有已经融化的蜡块。(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农历七月才会发生的意外?一辆马赛地没注意路边有点燃的蜡烛,倒车时距离蜡烛太近,结果车尾被烛火熏黑,车漆剥落且出现变型的情况,让网友都替马赛地车主心疼。

根据网络流传的照片,一辆银灰色马赛地可见停在路边,车尾和旁边一块草坪被烧得焦黑。路堤上整齐地排着一排七月祭祀用的蜡烛,车尾下方也明显可见一些蜡块。

从图片中可推测,轿车应该是倒退时没有注意草坪的蜡烛,结果撞倒了几支仍在燃烧的蜡烛,蜡烛倒下后,结果火势烧黑了车尾的部分。

不过从车子被烧黑的范围来看,火势并不大,也可能火势很快就被车主发现而被扑灭。

车子停放的地方究竟是不是停车位也引起网友讨论,一些网友指出,很少人会在停车位后方点蜡烛,因此相信马赛地只是暂时停在路边,或是要调转车子的方向,才会不小心推倒蜡烛。

一些网友也指出,车主应该在停车前先观察路况,从图中可判断,相信是点蜡烛在先,车子推倒蜡烛在后,应该不是有人故意在靠近车子的地方点蜡烛。

另外,一些网友也提醒公众农历七月期间更应该小心烛火。

民防部队早前也曾在面簿发贴文提醒,有焚烧香烛冥纸习惯的公众,应注意一些防火安全提示,尽起社区防火的责任。祭拜时不要把点着的香烛和火柴等丢弃在草地或操场上,确保余烬完全烧尽,没有火星残留才离开,以免造成火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