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国会更多元 议长陈川仁:对朝野辩论持开放态度

8月24日举行的第14届国会开幕式,将在国会大厦和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同时举行。图为议长陈川仁(左)日前前往艺术之家,视察工作人员为议事厅进行准备。(取自陈川仁面簿)
8月24日举行的第14届国会开幕式,将在国会大厦和旧国会大厦艺术之家同时举行。图为议长陈川仁(左)日前前往艺术之家,视察工作人员为议事厅进行准备。(取自陈川仁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更多反对党议员进入国会,未来的议事辩论料愈趋尖锐。再次获提名担任国会议长的陈川仁承诺,他将在议事常规所允许的范围内,对朝野辩论尽可能保持开放态度,只要两造以礼相待、以民为本,即使过程略微激烈也无妨。

但陈川仁也向全民强调,国会将致力于维护我国民主进程,不论是在政府的立法或财政责任上,继续代表人民向执政当局问责。

第14届国会后天开幕,陈川仁今天(8月22日)在开幕前夕于国会官网发表英文博文,说明国会在冠病疫情下开议的新常态,以及他未来主持议事的风格等。

2017年首次出任议长的陈川仁,日前已获得李显龙总理提名连任议长。这项人事案尚待国会后天开幕后正式通过。

陈川仁在博文中提到,新一届国会将有31位新科议员、两名非选区议员、履新不久的担任政治职务者,以及新设的反对党领袖,“这些变化将确保第14届国会在辩论和审查相关重要事项时,出现更丰富多元的观点和声音”。

在上月落幕的全国大选,国会93名当选议员席次中,反对党工人党共拿下10席,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受委出任反对党领袖。由人民行动党前议员陈清木医生创立的新加坡前进党因选举成绩不俗,获两个非选区议席。

For the first time, the opening of Parliament will take place in two locations, Parliament and the old Parliament House!...

Posted by Tan Chuan-Jin on Friday, August 21,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