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视障女八年 导盲犬过世

视障人士邱美美和Esme主仆情深,我国不少大街小巷都曾出现过他们的身影。(档案照)
视障人士邱美美和Esme主仆情深,我国不少大街小巷都曾出现过他们的身影。(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陪伴主人近八年的退休导盲犬前天过世,视障主人在网上悼念爱犬,分享与爱犬过去的点滴。

视障人士邱美美于昨天(8月22日)早上11时37分在面簿发贴文指出,过去曾陪伴她七年多的导盲犬Esme,在周五(21日)晚上约9时过世。

她在贴文中悼念Esme,也分享了第一次见到Esme时的点滴。她说,2011年11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维多利亚导盲犬组织”第一次见到导盲犬Esme,虽然是她的第一只导盲犬,当时就已经觉得与它非常合得来。

“当时其中一项训练就是我们被安排到墨尔本市中心后,必须找到回去火车站的路线,当时我不知所措,所幸Esme指引着我,一路带着我回到火车站。”

她在贴文中写到,当她带着导盲犬Esme回返本地后,Esme也与她的女儿成为好朋友,相处得非常融洽。

她说,过去这些年,Esme与她一起到了世界各地,例如缅甸、中国、日本、欧洲、美国等。每一次的旅途,Esme都带着她去到新地方探索世界。“没什么会让它害怕的,无论是烟花、环球影城里的枪声、还是负35度的寒冷天气,它都能克服。”

据早前媒体的报道,2018年,她发现Esme无法再领导她到巴士车站,因此决定让Esme退休,由朋友领养。Esme的职务则由另一只导盲犬代替。

今年10岁的Esme在八月被诊断出盆骨有恶性肿块,Esme越来越虚弱,几乎无法走动。周五Esme内部出血,当邱美美去看它时,Esme还向她摇尾巴,让她非常心痛,Esme在当晚约9时过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