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天津酷航航班 13名乘客确诊冠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新加坡飞往天津市的酷航航班上有13名乘客确诊冠病,酷航表示已劝请相关机组人员和飞行员密切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在下来14天内停飞任何航班。

于本月19日抵达天津的酷航(Scoot)航班被发现有13名男子确诊冠病,其中11名在我国从事建筑行业,大多年龄介于40到50岁。他们在抵达中国并无出现症状。

据了解,酷航从中国当局得知事故后,立即通知我国卫生部采取必要行动,并彻底为飞机消毒。

酷航透露,飞机上都有做足一切防疫措施,包括规定乘客得时刻戴上口罩、为乘客指定座位、在座位上放好饮料等,而机组人员都有戴上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

针对近期有中国籍客工从我国回中国时,因带有冠病病毒而必须被隔离的事件,卫生部长颜金勇上周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解释,客工们在本地已接受过检测。他们当中有些曾染疫,但都已康复,只是身体里还有一些病毒的痕迹。

在本地,冠病病患在患病后的第21天,如果经临床检测确定已康复,就会获准出院。卫生部指出,残留在出院病人体内的病毒碎片不具传染性,但还是可在出院后数周甚至数个月流出,这可导致他们在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时,呈阳性反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