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露宿三天三夜 失智老汉找到了

林坤龙失踪三天,昨晚终于被好心公众寻获,被警方带到警局与家人团聚。(受访者提供)
林坤龙失踪三天,昨晚终于被好心公众寻获,被警方带到警局与家人团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晚报》昨日(8月23日)报道,78岁的林坤龙于上星期四(20日)和太太起口角后,一时嚷着说要从丹戎禺公寓住家搬出去,下午约3时30分就不见踪影。

林坤龙两三年前诊断有失智症,一人出走不太安全,焦急的大女儿林慧敏(47岁,科技顾问)及家人连续三天搜寻公寓附近,但仍找不到父亲踪影。

昨晚9时,他们终于从警方那里得知父亲已经被寻获。林慧敏今早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父亲是在后港中路第830座组屋楼下游荡了三日,引起当地一名老居民注意。

“老居民跟警方说,父亲在后港组屋附近徘徊,晚上到组屋楼下睡觉,他关心地问我父亲为什么会在这里,还给他买食物和送毛巾。三天后老居民对于父亲在那里徘徊越发觉得奇怪,因此决定报警。”

父亲被寻获的地点离丹戎禺住家甚远,公共交通车程需一小时多,步行则需两个多小时才能抵达。

一家人昨晚在警局重聚时,大家看到父亲就松了一口气。“父亲看起来精神还不错,看到我们时眼睛亮了起来,还跟我们有说有笑。”

林慧敏说,父亲看起来消瘦许多,脚板因走路多日起泡,回家后喃喃自语说这三天来迷路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据知这几天父亲在组屋附近的购物商场徘徊,那里人来人往,相信他一度以为那里是我弟弟的办公室。”

医护人员在警局为父亲检查一番后,证实他一切安好,当晚就随家人返家休息。

经过这一番波折,林慧敏说打算在家里聘请女佣照顾父亲,以及让父亲戴上追踪器,以便知道他的去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